My memory in New Zealand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方旻琪

 

打開FaceBook的社團,看著夥伴們有趣的互動和言語,不禁令我回想起和許多伙伴們在紐西蘭的那一段豐富又有趣的時光,嘴角不禁浮現一抹淺淺的弧度。

 

乘上連結夢想的飛機,我深信我已經準備好要迎接我22天的紐西蘭遊學生活。

 

在山莊生活的那段時光,室友們會相互照顧、會一起玩樂、學習,都令我回味無窮。從一開始的尷尬,到後來的熱絡。因為大家對彼此都是十分的不熟悉,也因為如此,所以大家自然而然的只會和認識的朋友相處在一起,但是這樣大家反而更難交到朋友。但是當時又有誰能夠料想的到,22天後我們的感情有如早以相識已久的朋友一樣深厚呢?而在大家要暫離山莊要前往HomeStay前幾天,我們十幾個女生就這樣一邊吃著零食、一邊聊天。我們聊著聊著就聊進了心坎中,也因此我們成了朋友。但也因為是在要前往HomeStay的前幾天,大家才聊開了心中的想法,所以夥伴們都覺得十分的可惜,因為如果我們早些聊開,或許我們的感情會比現在更加的深厚。

 

如果問我:你去紐西蘭印象很深刻的事情是什麼?我想應該就是和Home momHome sisters一起生活的那10天以及和Mrs.Green一起學習的那7天了吧!因為和Home momHome sisters我們在這10天裡做了很多有趣的事情,包括:敎我彈吉他、和他們一起跳舞、一起看電影、一起做飯、做餅乾蛋糕,甚至和他們一起去餵養他們的豬。這些在HomeStay的回憶令我回味無窮;在Katikati Collage C8Mrs.Green真的是一位令我十分尊敬的老師,即使我問的是多麼瑣碎的事情,她從來不會嫌麻煩的告訴我要如何來處理。因為她是一位很Nice的老師,所以面對她,我總是會特別用心一些。有時候我只是想要了解老師在說些什麼,所以我會想盡各種辦法來拼出那個單字,並且找出其意思。老師總說“Mickey always did many things well.”,但是其實我覺得我並沒有資格來接受這些表揚,因為我覺得我只是盡到學生的本分而已。也因為以上種種的原因,所以我在和他們道別前要送給他們的卡片,我做的特別用心,我更特地做了一張卡片送給Mrs.Green,她說他要把我送她的卡片放在櫃子上,這讓我聽了很高興。

 

當我們在紐西蘭的最後ㄧ個晚上,我們看了22天以來我們生活的點滴光碟,雖然在這22天中,無論做什麼都會有人跟著自己,有時會覺得很煩很討厭。但是看著光碟我才發現,原來這22天日子過的有多麼的快、多麼的充實。看著影片,許多人的淚水都奪眶而出,這時我發覺:原來當我們要面臨分別之時,才真的會想要去珍惜和那些人在一起的時光。即使多麼的捨不得,我們仍然踏離了紐西蘭,當我們在奧克蘭機場時,和老師們一個個擁抱道別,我原本告訴自己,已經要離開了,我要帶著笑容離開,但是當Nick老師在我耳邊說了一段話之後,我的淚水還是不爭氣的落下了,再多的不捨都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,唯有自己親身去體驗、了解,才真正能明白其中的深厚意涵。

 

在紐西蘭的這段時間,我學到了:應該如何和大家相處的更融洽、學到了如何去交到一群真心待自己的朋友、學習到在一段時間內應該要怎麼和大家相處、學習到如何生活於一個大團體裡面,最重要的是我了解到─其實英文是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唸,而不是為了成績,更不是為了父母。因為英文是國際語言,學好它,對自己有益無害,而且自己可以有更多的競爭力。

 

關掉FaceBook的社團,想起夥伴們有趣的互動和言語,嘴角不禁浮現一抹淺淺的弧度。

 

 

When I got the airplane, I believe that the travel of New Zealand will be a unforgettable memory. The life in Golden Valley that I felt warm because of the roommates could care of each other. I got many new friends at this tour. Some new friends are also in the same group with me. Others are from many different countries people about JapanHong KongAmericaTaiwanFrenchSpanish….... I felt that I had a chance to go outside to know more things than other classmates is a lucky thing.

 

The most interesting thing is : I wear the Japanese traditional clothes at my homestay interview. Because this experience is so cool that I couldn’t forget it.

I did two cards, one is for my homestay and the other one is for Mrs.Green. All of they said that they like the card very much. I felt happy and excited.

 

This tour I learnt a lot. This was a great chance to know more things about the entire world. I think if I have one more chance to go to aboard I will handle this chance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ing1145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